fbpx

【日本/食記】宅宅天國秋葉原,其實也是拉麵激戰區?!「田中拉麵店」探訪記

說到秋葉原,很多人都知道是宅宅必去聖地,因為那裡有很多動漫商品專賣店,不管是模型、玩具、動漫、遊戲等,你想找的在秋葉原都找得到!湲湲也是動漫迷w有機會再做個秋葉原特輯吧!

秋葉原是宅宅聖地,但同時也是拉麵激戰區,所以今天要介紹的是拉麵店--「田中そば店 秋葉原店 (田中拉麵店 秋葉原店)」。

title_icon拉麵店比較

比起田中拉麵店,我想更多人應該聽過另一間名字也很像的田中商店,雖然都是拉麵店但是兩者的特色各有不同,田中拉麵店的拉麵是結合山形、喜多方和会津若松的特色,以「可以輕易品嘗的鄉下拉麵」為題目而做成的。田中商店則是以博多長濱拉麵為招牌。

兩者各有千秋,所以不能說哪個好哪個壞,田中拉麵店的口味多是鹽味和味噌,田中商店則是以豚骨聞名,如果吃過日本拉麵的話,就會知道日本的拉麵口味都比較重鹹,所以如果想吃比較清淡的話,田中拉麵店會是比較好的選擇。

兩間的名字會那麼像是因為他們都是同一個集團的,所以沒有抄襲的嫌疑哈~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田中拉麵店只有日本才有,但是田中商店有在台灣展店,因為現在不能出國的關係,如果想一解旅行憂愁的話,可以吃田中商店解解饞。

title_icon店家外觀

這次我去的是秋葉原店,店鋪外觀沒有特別的裝潢,就像是一般路上會出現的拉麵店(?)。

可能是為了省空間的關係,賣食券的機器是擺在店外的,有時候擔心價格會不會超出預算的時候,就會乾脆不要進店,以免進去之後發現超出預算而尷尬,所以我覺得能從店外就可以清楚知道價格這點很好。

title_icon價格介紹

價格方面的話①是中華拉麵+蔥900日幣,②是中華拉麵+糖心蛋860日幣,③是普通的中華拉麵是750日幣,④中華拉麵+叉燒加倍1,000日幣,⑤是山形辣味噌拉麵900日幣,最後一個是夏天限定的中華涼麵900日幣。

其他下面還有很多配料可以加點,像是叉燒飯、明太子飯、白飯等等,另外如果想要加大碗的話在右上角+100日幣,還有黃色那個框框是寫可以做成濃厚版(就是個多油多鹽的概念w)。

title_icon試吃

餐點上桌!這次湲湲點的是中華拉麵,配料有叉燒三片、蔥、筍乾跟另外加的糖心蛋,總共860日幣,還有免費的水(不要小看它,太鹹的時候很重要)。

麵就是一般的黃色中華拉麵,吃起來很Q彈,湯頭是看起來很清澈的鹽味,上面浮著一層油油亮亮的雞油,喝起來意外地爽口,一起吃下去剛剛好,不會有那種一吃就想喝水的感覺。

然後是叉燒的部分,叉燒煮得很軟爛不會太油,只可惜只有三片,所以只能珍惜著吃它,如果不加大碗、不加叉燒的話,整體來說份量不算多,一個女生吃完大概7分飽的感覺,會有一種吃飽但是好像少了什麼的感覺。

我想你可能會問為什麼不點叉燒加倍?因為……我還想吃別的,吃完鹹的就該吃甜的嘛(被打)

title_icon店家資訊

田中そば店 秋葉原店
地址:東京都千代田区外神田3-8-3 第一針谷ビル1F
電話:03-3256-3556
營業時間:11:00~21:00
官網:https://www.tanaka-shoten.net/tanakasobaten

田中蕎麥麵
地址:2 No. 356號, 文化三路一段林口區新北市244
電話:02-2600-5546
營業時間:11:00~21:30

↓↓Like Coin新功能上線囉!如果這篇文對你有幫助的話,順手點個讚就是我持續創作的動力♥↓↓

You may also like...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