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
【日本/情報分享】平價日本豬排專賣店,かつや(Katsuya)和松のや(松之屋)哪個CP值比較高?!內附菜單跟食記

這次要來介紹的是かつや(Katsuya)和松のや(松之屋),かつや(Katsuya)在台灣也有分店的關係,相信粉粉們應該知道是賣什麼的了吧?

如果還不知道的話,說吉豚屋應該就知道了吧?沒錯,就是豬排!

所以這次要介紹的是平價豬排專賣店「かつや(Katsuya)」和「松のや(松之屋)」的比較!兩間都是豬排店,那究竟哪個比較好吃呢?價格差在哪裡?讓我們繼續看下去(x)

title_icon店家介紹

かつや(Katsuya)

かつや(Katsuya)的名稱由來是因為日本的炸物就叫カツ(Katsu),那專賣炸物的店就變成かつや(Katsuya)囉!

かつや的標語是「全力吃飯!吃了就會變得有精神,繼續加油!」,所以かつや常常會推出一些炸物滿滿的菜單,因為熱量超高所以都會被網友拿出來討論。

松のや(松之屋)

松のや是什麼呢?我想大家對這間應該感到很陌生,但是如果說松屋的話,就不陌生了吧?

這間松のや正是松屋的子集團之一,不過並不是丼飯專賣店,而是豬排的專賣店。

咖哩

圖片來源:かつや官網+自己整理

かつや的咖哩共有5種,從左到右是:炸里肌豬排咖哩(梅)(80g)、炸里肌豬排咖哩(竹)(80g*2枚)、炸里肌豬排咖哩(竹)(120g)。

下面的則是炸蝦(2隻)&小里肌(1枚)&炸肉排(1枚)+咖哩(左),炸肉排(2枚)+咖哩(右)。

想吃定食但又怕白飯太空虛的話可以點這個,這樣的話有炸物也有咖哩,只是就沒有味噌湯了。

圖片來源:松のや官網

松のや的咖哩只有2種,炸里肌豬排咖哩(左)和炸蝦咖哩(右),一樣是沒有附味噌湯的。

不過不同的是,かつや的高麗菜是直接放在咖哩裡面,而松のや則是分開放在小碗裡,變成像是沙拉的感覺。

兩者都有的炸豬排咖哩來比較的話,價格都是一樣的650日幣,可是松のや是含稅,かつや是外稅,所以其實かつや715日幣,這樣的話價格方面是松のや

但是如果是炸蝦咖哩的話松のや只有炸蝦2隻,售價900日幣かつや有炸蝦2隻、還有小里肌跟炸肉排,售價是869日幣

炸蝦咖哩的話,不管怎麼看都是かつや,因為價格比較便宜,而且配菜也比較多。

圖片來源:かつや官網+自己整理

かつや的丼共有6種,從左到右、上到下是:

第一排:特豬排丼(80g里肌肉、溫泉蛋、飯增量)、蔥蛋豬排丼(梅)(80g)

第二排:豬排丼(梅)(80g)、紅辣豬排丼(梅)(80g)

第三排:小里肌豬排(3枚)丼(梅)、醬汁豬排丼(梅)(80g)

圖片來源:松のや官網

松のや的丼比較多,共有7種,從左到右、上到下是:

第一排:厚切里肌豬排丼、炸牡蠣滑蛋丼、巨大炸雞排丼、炸里肌豬排丼

第二排:味噌里肌豬排丼、炸小里肌肉豬排丼(大判)、親子炸雞柳丼。

以兩者都有的豬排丼來比較的話,價格方面かつや539日幣松のや550日幣,所以是かつや

但是松のや有附味噌湯,只要多11日幣就可以多一碗湯,要說CP值的話感覺是松のや

定食

圖片來源:かつや官網

かつや的定食共有11種,從左到右、上到下是:

第一排:炸小里肌肉定食、炸里肌豬排定食

第二排:豬肉味噌湯定食(附小里肌肉2枚)、蘿蔔泥炸豬排定食、蘿蔔泥炸小里肌肉定食、雙倍炸里肌豬排定食、炸里肌&炸肉排定食

第三排:炸肉排(2枚)定食、炸蝦(2隻)&炸小里肌肉&炸肉排定食、炸蝦(2隻)&炸里肌肉定食

定食的基本配備(?)就是一盤炸物、一碗味噌湯、一碗白飯,可以依自己的喜好去選擇炸物的內容。

另外比較特別的是かつや的味噌湯都是豬肉味噌湯,跟一般味噌湯比起來多了豬肉、蒟蒻、紅蘿蔔、馬鈴薯等整個變得很豪華,而且只要再加44日幣就可以再升級成大碗。

如果覺得炸物配白飯有點空虛的話,只要再加220日幣的話,就可以把白飯升級成肉蛋拌飯、青椒肉絲飯或是生薑豬肉蓋飯了,感覺還滿划算的。

圖片來源:松のや官網

松のや的定食種類非常多,其實不只圖片這些,全部算下來共有37種,不過因為篇幅關係,這邊就只把招牌的東西拿出來放了,從左到右、上到下是:

第一排:蘿蔔泥柚子醋厚切炸里肌豬排定食、味噌厚切炸里肌豬排定食、起司番茄厚切炸里肌豬排定食、炸牡蠣(5個)定食

第二排:白醬炸里肌豬排定食、脆皮巨大炸雞排定食、醬多多塔塔醬脆皮巨大炸雞排定食、脆皮炸雞定食

第三排:厚切炸里肌豬排定食、炸里肌豬排定食、炸小里肌肉定食(大判)、炸雞柳(2枚)定食

松のや的味噌湯就是一般的味噌湯了,但是只要加100日幣的話一樣有豬肉味噌湯,不過白飯的部分就沒有辦法做變更了。

以兩者都有的炸里肌豬排定食來比較的話,價格方面かつや759日幣松のや550日幣,雖然かつや是豬肉味噌湯,但是松のや就算換成豬肉味噌湯也不過加100日幣,算起來價格還是松のや

CP值方面就比較難比較了,如果要說種類的豐富度的話是松のや,不只炸物的種類可以選擇,還有很多種不同的醬汁、不同的組合,可能會讓選擇障礙的人選上半天(x)

而以份量來說的話應該是かつや,因為如果能加價的都加上去的話,就可以有炸物拼盤、豬肉味噌湯(大)和小蓋飯了,吃一餐抵2餐綽綽有餘。

title_icon試吃

かつや

這次點的是豬肉味噌湯定食(附小里肌肉2枚),售價715日幣

會選這個的原因是因為,比起炸豬排我比較想喝豬肉味噌湯多一點,我就是那個覺得只有豬排配飯很空虛的那個(舉手)

因為那時還沒推出可以白飯換蓋飯的活動,所以就選擇把湯類增加這樣,而且這個的小里肌肉有2枚,感覺CP值好像比炸里肌豬排定食高一點。

來個近照,雖然是小里肌肉,但也不是一兩口就會吃完的那種,可是貨真價實的2枚唷(?)

豬肉味噌湯(大),吃完豬排的部分之後,把剩下的白飯倒進去變成湯飯一起吃又是另一種享受,但它真的很大,我花了滿久的時間才終於把它擺平。

桌上的擺設,有豬排醬、芝麻醬、七味粉、黃芥末還有醬菜,大瓶的那個是茶,沒了的話可以自己加。

醬菜就是醃蘿蔔,吃起來鹹鹹的不會辣,可是我覺得還是台灣的榨菜比較好吃w

整體來說我還滿喜歡的,因為我覺得豬肉味噌湯很好喝(欸),而且也能吃到主角的炸豬排,而且現在又有白飯換小蓋飯的活動,如果吃膩的話也有不同的選擇。

松のや

這次點的是厚切炸里肌豬排定食,售價690日幣

其實原本是想點一般的炸里肌豬排定食感覺比較好比較,可是實在很想知道它的厚切到底厚在哪裡,就又不小心點了這個欸嘿✩(被打)

豬排的部分,厚切豬排好像看起來真的有比較厚?

雖然從外表就可以看出它不是虛有其表,但老實說我覺得吃起來沒有想像中的扎實。

比較有趣的地方是,松のや還附芝麻跟缽讓你自己可以現磨現用。

味噌湯的部分,就是普通的海帶味噌湯,有一點點豆皮這樣。

以這樣的價格來說算是很不錯的了,像是杏子豬排或是和幸那種稍微高級一點的話,這樣一份下來最少也要1200日幣跑不掉

不過如果不在意豬排的厚薄就是只想吃炸豬排定食的話,可以點一般的炸里肌豬排定食,只要550日幣就可以吃到,簡直就是佛心來的,但整體來說不好也不壞就是了。

title_icon總結

總結下來其實我比較喜歡かつや,當然也不是說松のや不好,兩者各有千秋。

份量的話是かつや,價格的話是松のや

另外小聲說點日本的文化(?),這種炸物專門店因為份量大、熱量高的關係,其實比較多男性上班族或大叔去吃,女生一個人去吃是很稀奇的,甚至會被投以異樣眼光,跟拉麵店或是牛丼店很像。

所以女生如果想吃就會外帶或叫外送,當然不在意他人眼光的話直接進去也沒關係(像我),人生如果不マイペース(我行我素)一下的話怎麼會快樂呢w

かつや官網(日文):https://www.arclandservice.co.jp/katsuya/

松のや官網(日文):https://www.matsuyafoods.co.jp/matsunoya/

↓↓Like Coin新功能上線囉!如果這篇文對你有幫助的話,順手點個讚就是我持續創作的動力♥↓↓

You may also like...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