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
【台灣/食記】台北中山甜點吃到飽推薦~徹斯叔叔咖啡廳-甜點/蛋糕/飲料/拉麵(日本語併記)

てつおじさんのチーズケーキ(徹思叔叔的起司蛋糕)」,是來自日本九州博多的起司蛋糕專賣店,整個日本,北至北海道、南至宮崎,都曾為之瘋狂。

剛進軍台北車站的時候,常常會看到為了買剛出爐的起司蛋糕的排隊人龍,但現在風潮已經過去,幾乎沒看到有人排隊了。

為了拉回熱潮,「徹斯叔叔」開了跟以往不同型態的咖啡廳,以往是買一個回去慢慢享受,有時候會覺得買一整個太多,而為之卻步。

但到咖啡廳的話,不用全部都吃同樣口味,可以選擇2.3個不同的口味來品嘗,而現在更是推出了台灣人最喜歡的吃到飽方案,讓你可以不用擔心吃很多荷包很傷,就是全部吃一輪也沒關係!(反而要擔心的是不能讓肚子的游泳圈增加太多圈w)

「てつおじさんのチーズケーキ」は九州の博多からのチーズケーキ専門店。昔は北んの北海道から、南の宮崎まで、全日本が知るぐらいに人気だったらしいです。

最初台北駅に入った時、よく焼き立てのチーズケーキを買う行列を見かけましたが、今はもうそこまで人気ではなく、行列があまり並ばなくなりました。

人気を取り戻すため、「てつおじさん」は昔と違う業態のカフェを始めました。昔は一個買って家でゆっくり頂くタイプけど、たまには丸一個が多すぎると思い、手が出さなかった人もいます。

でも、今の「てつおじさん」カフェだったら、丸一個同じ味で食べなくてもよくなり、2.3個違う味が味わえます。

更に、台湾人が大好きな食べ放題のプランも出て、いっぱい食べて金欠することが心配しなくてもいい、全部食べても問題ありません!(逆にお腹の肉を増やさせないことを心配しないとW)

title_icon店家外觀

從外面就可以看到製作點心的樣子,帽子口罩都有戴上,看起來非常專業。

外から中でスイーツを製造する姿が見れます。帽子とマスクをちゃんと付けており、プロに見えますね。

對了對了,忘記說徹斯叔叔咖啡廳除了蛋糕以外,也有很多鹹食可以選擇,除了常見的三明治、漢堡、蛋包飯以外,最讓我感到意外的就是這個、日本的代表食物拉.麵!拉麵配蛋糕,蹦出新滋味~

そうそう、言い忘れましたが、「てつおじさん」カフェはスイーツ以外にしょっぱい物もあります。よくあるサンドイッチにハンバーガー、オムライスに、一番意外だったのはこれ、日本代表の食べ物ラーメン!ラーメンにケーキ、斬新な味ですね~

圖片來源:GOMAJI

單點跟吃到飽都在同一個區域,用餐環境不大,而且吃到飽不能現場排隊,必須在一天前預約才能享用,請注意囉。

ワンオーダと食べ放題は同じエリアにありますので、そんなに広くありませんし、食べ放題は当日の予約が受けられないので、前日に予約しないと席が取られません。

title_icon菜單介紹

徹斯叔叔的甜點吃到飽活動原本是期間限定,而且周末才有,但後來改為長期活動,平日也可以吃吃到飽囉!

價格方面是不分平日假日,成人449元兒童225元不收10%服務費

吃到飽時段為14:00~20:00。

另外,日本的徹斯叔叔並沒有咖啡廳,所以如果到日本旅遊,想嘗嘗道地的徹斯叔叔蛋糕時,請記得只能外帶唷~~

「てつおじさん」のスイーツ食べ放題は元々期間限定で、週末だけだったですが、長期イベントになりましたので、平日にも食べ放題できますよ!

値段は平日か休日を問わずに、大人449元、子供225元10%のサービス料がなしです。

食べ放題の時間帯は14:00~20:00です。

また、日本の「てつおじさん」はカフェがありませんので、日本へ行った時、本番の「てつおじさん」のケーキが食べたいなら、テイクアウットにしてくださいね。

圖片來源:徹斯叔叔官方FB

吃到飽的菜單有以上的飲品、迷你主食和可麗餅可以選擇,另外還有每天都不一樣的櫥櫃蛋糕可以選擇,而且櫥櫃蛋糕是一般的外帶尺寸!

食べ放題のメニューは以上の飲み物に、ミニ主食、クレープが選べますし、日替わりのショーケースケーキが選べます。しかもテイクアウット用のレギュラーサイズです!

從左上到右下是提拉米蘇、生巧克力、栗子蒙布朗、水果千層派、瑞士捲、布丁、原味起司蛋糕。價格從45元到120元不等。

左上から右下までのは、ティラミス、生チョコ、栗のモンブラン、フルーツミルクレープ、ロールケーキ、プリン、オリジナルチーズケーキ。値段は45元から120元まで。

從左上到右下是,水果千層派、檸檬蘋果塔、天使的帽子、布丁、原味起司蛋糕、巧克力起司蛋糕、蜂蜜起司蛋糕。價格從45元到130元不等。

左上から右下までのは、フルーツミルクレープ、レモンリンゴタルト、天使の帽子、プリン、オリジナルチーズケーキ、チョコチーズケーキ、はちみつチーズケーキ。値段は45元から130元まで。

再來是烘焙點心區,有起司塔、杏仁餅乾、瑪德蓮、費南雪。價格都是45元。

次の焼き菓子コーナーは、チーズタルト、アーモンドクッキー、マドレーヌ、フィナンシェ。値段はオール45元です。

title_icon試吃

一次最多只能點5個蛋糕,所以當然給它拿好拿滿啦!

第一輪,提拉米蘇、天使的帽子、檸檬蘋果塔、栗子蒙布朗、蜂蜜起司蛋糕。

提拉米蘇:咖啡味濃厚,還不錯~

天使的帽子:應該是輕乳酪蛋糕?吃起來沒有像起司蛋糕那樣扎實,感覺負擔比較沒有那麼重。

檸檬蘋果塔:酸酸的檸檬配上甜甜的蘋果,下面是餅乾體,有點偏甜但是整體的搭配很好。

栗子蒙布朗:滿滿的栗子泥下面是餅乾體,栗子控必推!

蜂蜜起司蛋糕:比起招牌的起司蛋糕,多了點蜂蜜的味道。

這裡面我最喜歡檸檬蘋果塔,檸檬的酸很加分~

一回につき、5個しか注文できませんので、もちろん限界まで持って来なくちゃ!

第一陣、ティラミス、天使の帽子、レモンリンゴタルト、栗のモンブラン、はちみつチーズケーキ。

ティラミス:コーヒーの味が濃厚で、悪くないと思います

天使の帽子:多分生チーズケーキ?ベイクチーズみたいに重くなく、より重くないと思います。

レモンリンゴタルト:酸っぱいレモンに甘いリンゴ、下はクッキーの生地で、すこし甘々すぎますが、全体的にいいバランスが取っています。

栗のモンブラン:山盛りの栗のクリームの下にクッキータルト、栗好きに一押しです!

はちみつチーズケーキ:オリジナルチーズケーキより、はちみつの風味が味わえます。

以上の中に、一番好きのはレモンリンゴタルトです。レモンの酸っぱさはポイントですね~

迷你主食的2種拉麵,上面是和風義式番茄拉麵,下面是魚介拉麵。

和風義式番茄拉麵:番茄為基底的拉麵,配料有糖心蛋、叉燒跟筍乾,實在很想吐槽到底是日式還是義式(?)

魚介拉麵:醬油基底配上魚介風味的拉麵,配料一樣跟番茄拉麵一樣,只是我覺得這款偏鹹,番茄拉麵可能好一點。

ミニ主食のラーメン2種、上は和風イタリアントマトラーメン、下は魚介ラーメン。

和風イタリアントマトラーメン:トマトベースのラーメンに、トッピングは半熟卵、チャーシュー、メンマがあります。ちょっと和風かイタリアンかどっち?とツッコミたいですね。

魚介ラーメン:醤油ベースのラーメン、トッピングはトマトラーメンと一緒ですが、こっちの方がしょっぱいかもしれませんので、トマトの方が好きと思います。

圖片來源:GOOGLE搜尋

水果千層派,一層水果、一層奶油、一層可麗餅,層層堆疊起來,最後在上面裹上脆脆的焦糖,這個一個人只能點一個,如果是小鳥胃的話,其他都可以不要點,點這個就好!

フルーツミルクレープ。フルーツが一層、クリームが一層、クレープが一層、一層一層に積み上げて、最後にカリカリのキャラメールをトッピングで出来上がり!これは一人につき一個しか注文できませんので、少食ならこれだけを注文してくださいね!

圖片來源:GOOGLE搜尋

最後一輪,再次拿了檸檬蘋果塔,然後是布丁、起司塔,因為忘記拍照的關係,所以圖片是GOOGLE來的,當天並沒有下面那個甜點。

布丁:奶味偏重的布丁,好吃!

起司塔:比起起司蛋糕多了酥脆的口感,跟起司蛋糕比的話我更喜歡這個。

以上吃不下了,合掌(泣)

因為蛋糕都是外帶尺寸的關係,感覺上比較適合3.4人一起去,然後每個人都點不同的分著吃,才能吃到比較多的種類,不然一個人其實吃5個就已經很飽了,完全塞不下其他的蛋包飯或可麗餅等,感覺有點可惜。

最後の陣。もう一回レモンタルトを取って、それにプリンとチーズタルト、写真が撮り忘れたので、画像はグッグルから取った物です。その日は下の焼き菓子がありませんでした。

プリン:ミルクが濃厚なプリンです。おいしい!

チーズタルト:チーズケーキよりサクサクな食感が加えましたので、こっちの方が好きです。

以上、もう食べられませんでした。合掌(泣)

ケーキは全てテイクアウト用のレギュラーサイズなので、3.4人で一緒に行って、一人ずつ違う物を注文した方が、より多い種類が食べられると思います。

じゃないと、一人で5個で限界ですし、その他のオムライスやクレープなどが全然入らなく、残念かなと思います。

title_icon店家資訊

Uncle Tetsu’s Café 徹思叔叔的咖啡廳

地址(住所):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121巷9-1號

電話:02-25677892

營業時間:11:00~21:00

官網(公式サイト):https://www.uncletetsu-tw.com/

↓↓Like Coin新功能上線囉!如果這篇文對你有幫助的話,順手點個讚就是我持續創作的動力♥↓↓

You may also like...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