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
【日本/分享】無人販賣所真的沒有人嗎?!跟自動販賣機的差別在哪裡呢?同場加映特別的自動販賣機!

title_icon什麼是無人販賣所?

顧名思義就是沒有人的販賣所(賣場),無人販賣所的話可能只有一個桶子或是箱子,需要自己把錢投進去,再自己拿東西,它跟自動販賣機很像,差別在於自動販賣機是用機器管理,機器給你東西。

所以我一直有幾個迷思就是:「真的有人買嗎?」--這個迷思在我某次經過發現真的有人提走菜後破除了,還有其實在我們公司附近也有無人販賣所,某次下班時我看到同事提著菜在等車,我就問他怎麼拿著菜,他說在那邊的無人販賣所買的,蘿蔔很便宜買了2根,從此我就相信真的有人會買了。

另外幾個迷思是「大家都會投錢嗎?有沒有人不投錢就直接把東西拿走?」投錢的畫面我還真沒看過,不過這種東西就是自由心證,我們就相信人性本善,不要把人想得那麼壞囉w

yasai
圖片來源:Google搜尋

大概是像圖片這樣的感覺,會寫什麼蔬菜多少錢,然後每個季節都會換蔬菜,我還遇過某個很有趣的是它就架在田的旁邊,然後附了把剪刀,在旁邊寫「請自行採剪,兩株100日幣」,記得好像是小黃瓜的季節吧。

現在還有一種比較新型的無人販賣機,它跟自動販賣機一樣,投錢之後機器就會給你東西,只不過這種的話是每個箱子都有鎖,投錢之後你選的箱子就會打開,而且裡面的東西每個都不一樣,如果賣完就沒了,有些東西賣得比超市還便宜,聽說還有人搶補貨時機去買新鮮蔬菜。

像那天我去的時候就只有高麗菜跟蘿蔔,而且很幸運地都有貨,我就順手帶了顆高麗菜回家w

title_icon同場加映-自動販賣機

jidouhanbai
圖片來源:shutterstock

如果去過日本的話一定有看過日本街上的自動販賣機,非常、非常、非常之多,多到要說3次,多到我一開始到日本的時候還因為覺得自動販賣機很多很稀奇,所以跟販賣機拍了照片。

那麼到底為什麼日本有這麼多自動販賣機呢?其實我問過日本人這個問題,聽說一是為了省成本,因為是自動販賣機不需要人力,也不需要大空間;二是為了省時,因為只要投幣、一個按鈕就可以得到想要的東西;三是因為犯罪率不高,就算販賣機裡有很多錢,也不會有人去破壞它,總總原因造就了日本的販賣機文化。

title_icon特別的自動販賣機

oden
圖片來源:Macha

如果有去過秋葉原的話,應該有看過這個賣關東煮的販賣機,雖然價格沒有說很便宜,但是如果有點小餓或是很冷的時候,可以買一瓶來溫暖一下,而且聽說到了冬天可是會被秒殺的哦!

tsuyu
圖片來源:調布經濟

這個賣高湯的自動販賣機也很特別,它就只賣一種就是飛魚高湯,而且價格不便宜,所以不是到處都有,只有在某些特定的地點才有,我曾經看過這台機器,倒是不曾看過有人買就是了。

burger
圖片來源:sagamihara

最後是這個賣漢堡和三明治的自動販賣機,這個聽說只有在一個被叫做「自動販賣機」聖地的地方,或是某些休息站才有,它會在你投幣選擇後開始加熱,還會顯示有多少時間會好,感覺像是裡面有台微波爐在加熱,可以吃到熱騰騰的食物也很特別就是了。

如果對無人販賣所或是自動販賣機有興趣的話,不妨下次去日本的時候,稍微注意一下這些隨處可見的販賣機吧!說不定會發現一些意外的驚喜哦!

↓↓Like Coin新功能上線囉!如果這篇文對你有幫助的話,順手點個讚就是我持續創作的動力♥↓↓

You may also like...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