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
【台灣/食記】老字號早餐店「麥味登」變身時尚早午餐!內附菜單~新北泰山貴子店(日本語併記)

title_icon前言

對於「麥味登」,我的印象是傳統早餐店,就是上學前要買早餐,一進門就有煎台,然後跟阿姨說我要「蘿蔔糕一份、大冰奶一杯」的那種。

不過那已經是多年前的印象,這次聽說家裡附近也開了「麥味登」,想說去吃看看好了,剛好最近想做一些早餐店的整理評比。

這、這不是我印象中的「麥味登」!!!也太潮了吧?!

沒想到一去,光是外觀就讓我震驚了,更促進了我去試看看的決心。

「麥味登(マイウェイトン)」についての印象は、伝統的な朝ご飯屋でした。
登校の前に朝ご飯を買いに行って、入ったらすぐに鉄板があり、そして店員のおばさんに「大根モチ一人前、アイスミルクティー一杯」なタイプと思っていました。

でもそれはもう何年前の印象でした。

今回は家の近くに「麥味登」がオープンしましたし、最近ちょうど朝ご飯屋の食べログを片付けたいと思いきや…

これが印象の中にある「麥味登」ではありませんでした!おしゃれすぎない?!

行ってみたら、外見だけでめっちゃびっくりしました。

それで私に行ってみたい気持ちをもっと強くなりました。

title_icon店家外觀

如果有看我上一篇的早餐店Apple203的介紹的話,應該就會發現這個地方跟那邊很像……

沒錯!其實它就在Apple203的隔壁的隔壁而已,可以看到左邊也是早餐店,右邊是路易莎(也賣早餐),對面是摩斯漢堡,這邊就是早餐店一條街w

もし前回の朝ご飯屋APPLE203の紹介を見ったら、この場所は前回の場所と似ていると思いがち…..

そうです!実はこちらの店はAPPLE203の隣の隣だけです。

左も朝ご飯屋だし、右も路易莎(ルイサ、朝ご飯も売っている)、正面はモスバーガー、完全な朝ご飯街ですね。

門上有很多可愛圖案的貼紙,讓人有種家庭和樂的溫馨感。

ドアに可愛い柄のステッカーがあり、家庭的な暖かい雰囲気がします。

室內反而是走這種工業風,桌椅的造型看起來都很簡約時尚。

インテリアは逆に工業スタイルになり、机や椅子の造形がシンプルでおしゃれです。

除了兩人座位以外,也有這種多人座位,完全顛覆了我對傳統早餐店的印象,不只可以早上相約吃早餐,中午或是晚上聚餐也很適合。

二人の席以外にも、こういう大人数の席があり、完全に私の伝統的な朝ご飯屋の印象を引っ繰り返させました。

朝ご飯の約束だけでなく、昼ご飯や夜ご飯の約束にもぴったりです。

title_icon菜單介紹

早餐菜單共分為八大類:沙拉湯品、中式系列、抹醬系列、麵包系列、滿分堡系列、點心系列、風味飲品、拼盤。

因為是早午餐的關係,也有提供午餐,官網上甚至連晚餐菜單都有,但各家營業時間不同,泰山貴子店只營業到下午而已。

早餐時段是6:00~10:00

午餐時段是10:00~14:00

朝ご飯のメニューは八分類があります。

サラダ/スープ、中華風シリーズ、ジャムシリーズ、パンシリーズ、マフィンシリーズ、スナックシリーズ、飲み物、パレットです。

こちらの店はブランチの店ですので、昼ご飯も提供しています。

更に晩ご飯のメニューもありますが、各店の営業時間が違って、泰山貴子店は午後までの営業だけです。

朝ご飯の時間帯は6:00~10:00
昼ご飯の時間帯は10:00~14:00

圖片來源:麥味登官網(點擊圖片可以放大)

這邊可以看到「麥味登」的菜單非常豐富,除了經典的漢堡吐司以外,還多了很多沒看過的麵包體可以選擇,像是丹麥堡、湯種、滿分堡、乳酪堡等。

當然台灣早餐必備的蛋餅、蘿蔔糕、煎餃也沒有少,還有點餓的話點心系列也不少,甚至從早上開始就能喝到手搖飲料!

會不會太豐盛了~~??

還有,傳統早餐店都有蔬菜不足的感覺,但是這邊竟然也有沙拉,是早餐吃不多、或是擔心營養不均衡的人的好選擇♪

こう見たら、「麥味登」のメニューは非常に多く見えます。

定番のハンバーガーやトースト以外に、見たことがないパンの種類も選べます。例えばデニッシュパン、湯種トースト、マフィン、チーズパンなど。

台湾朝ご飯の定番がもちろん、大根モチ、焼き餃子は欠かせなく、ちょっと小腹が減ったら、スナックシリーズも少なく、更に朝から手作り飲み物も飲めます!

豊富すぎません~~?

また、伝統的な朝ご飯屋は野菜不足を感じがちだが、こちらはなんとサラダもあります!

朝はあまり食べない人、或いは栄養バランスが取れないことを心配する人だったら、おすすめの店ですね♪

圖片來源:麥味登官網(點擊圖片可以放大)

選擇障礙人最愛的拼盤系列當然也不能少,共有十一種可以選擇。

不論你是要來點法式、港式、美式,或是想吃飽飽,還是想吃得健康,都有針對不同喜好而設計出的餐點。

雖然什麼都有,但是就是沒有飲料,如果加點飲料的話,可以折價5元

右邊的義大利麵跟焗飯是中午才有的菜單,想吃的話請注意時間囉!

選択だきない人が大好きなパレットシリーズも欠かせなく、合計十一種類が選べます。

あなたはフランス風や香港風、アメリカ風をしたくても、お腹いっぱいに食べたくても、健康に食べたくても、違う要求に応えて色んなメニューがあります。

何でもありますが、飲み物だけが付いていません。飲み物を追加したいなら、5元割引できます

右のパスタやドリアは昼からのメニューですので、食べたい人だったら、時間を気をつけてくださいませ。

圖片來源:麥味登官網(點擊圖片可以放大)

另外,也有這個超值早餐(限平日)可以選擇,從最低49元起到最高79元為止,套餐內容是一個主餐堡配一杯飲料。

官網上沒有這個套餐,不知道是不是泰山貴子店才有的優惠就是了。

また、お得な朝ご飯セットがあって、最低49元から最高79元までです。セット内容はメインのバーガー一つに、飲み物一杯です。

公式サイトはこのセットがなかったので、もしかしたら泰山貴子店のみのキャンペーンかもしれません。

圖片來源:麥味登官網(點擊圖片可以放大)

午晚餐也有超值經濟餐可以選,內容是主餐9選1+飲料7選1,如果沒有想選的飲料,也可以加價10元升級

如果還想吃點什麼的時候,也可以加價29元加購點心

昼や夜ご飯もお得なセットがあります。内容はメインの9種から1つ+飲み物の7種から1つを選びます。

欲しい飲み物がなかったら、プラス10元でランクアップできます。

もしまだ何か食べたい場合は、プラス29元でスナックを買えます。

title_icon試吃

其實我們本來想點超值早餐,但是他說超值早餐只有平日才有,所以我們2個都點了拼盤。

私達は元々お得な朝ご飯セットを注文したいと思いますが、そのセットは平日のみと言われましたので、二人ともパレットを注文しました。

幸福特餐80元

內容物有:法式吐司、德式香腸、四色沙拉、鮮蛋沙拉。

一上來我的感想就是:好少!

法式吐司是一片切四片,香腸也是一根切一半,沙拉一小碗,蛋沙拉一小陀,這樣80元……嗯,只能期待它有超越價值的美味了。

幸福パレット80元

内容物は:フレンチトースト、ソーセージ、四色サラダ、卵サラダ。

運んできた時、最初の感想は:少なっ!

フレンチトーストは一枚を四つ切って、ソーセージも一本を半分切っていました。それにサラダ(小)一つ、たまごサラダ少し、これで80元…..

価値以上の美味を期待するしかありませんよね。

法式吐司的精隨就是,用蛋和牛奶把吐司煎得又甜又軟,這點「麥味登」的法式吐司表現得還不錯,上面還有撒些糖粉提升它的美觀。

フレンチトーストの真髄は、卵と牛乳でトーストを甘くて柔らかく焼くことです。

「麥味登」はそのポイントはうまく表現しましたし、上に少し粉砂糖で見た目をレベルアップしました。

沙拉的部分有萵苣、紫高麗菜、玉米和番茄,確實有四色,但是那紫色太少了吧?(#)

但是沙拉的優格沙拉醬,我覺得甜甜的還不錯。

サラダの部分はレタス、紫キャベツ、コーンとトマトで、確かに四色だけど、その紫が少なすぎません?(#)

でもサラダのヨーグルトドレーシングが、甘くて悪くなかったです。

有些蛋沙拉還會加紅蘿蔔和小黃瓜之類,但這邊的蛋沙拉很單純,只有使用馬鈴薯和蛋。

而德式香腸的部分,煎得油油亮亮的,吃起來很脆不會太鹹,配著沙拉一起吃剛好。

卵サラダはたまに人参や胡瓜などが入っていますが、こちらの卵サラダは単純で、じゃがいもと卵だけで作りました。

ソーセージの部分は、いい感じで焼き上がりました。食感がぱりっとして、味が丁度いい塩味で、サラダと一緒に食べてよかったです。

錫蘭紅茶(大杯)20元,套餐加點折5元

沒什麼反應就是古早味紅茶,好像不能調甜度?有點甜。

セイロンブラックティー(大)20元セットで5元割引です。

何でもない普通なレトロ紅茶でした。甘さが調整できないみたい?ちょっと甘かったです。

羅勒燻雞三明治特餐95元

內容物有:湯種吐司夾羅勒燻雞、炒蛋、黃金脆薯。

一看到它上桌時,我的感想跟剛剛幸福特餐的感想相反:好多!

吐司是滿滿的2片份,裡面夾了羅勒燻雞、番茄、美生菜,一整個很彭湃,旁邊的脆薯跟炒蛋也是份量超多。

バジルスモークチキンサンドイッチパレット95元

内容物は:湯種トーストにバジルスモークチキンを挟み、スクランブルエッグ、黄金ポテト

運んできた時の感想は、先の幸福パレットの時と逆に:多っ!

トーストは丸2枚分で、中にバジルスモークチキン、トマト、レタスです。めちゃくちゃボリュームです。

添えている黄金ポテトとスクランブルエッグも超ボリューム満点です。

羅勒燻雞三明治的羅勒和燻雞的比例配得剛剛好,再配上蔬菜一起吃降低了一些罪惡感。

脆薯炸得酥酥脆脆,煎蛋有著奶油的香氣,吃起來很順滑,整體來說是個很滿足的套餐。

我們是兩個人去吃的,一人分一個三明治再加剛剛的幸福特餐,因為沒想到三明治會那麼大,結果兩個人都飽到不行。

バジルスモークチキンサンドのバジルとスモークチキンのバランスがよく取れていて、中の野菜と一緒に食べたら、少し罪悪感が減らしました。

黄金ポテトがカリカリに揚げられて、美味しいし、スクランブルエッグがバッターの香りがあり、食べやすいです。全体的に満足なセットでした。

私達は二人で行きましたが、サンドイッチが一人ずつを分けて、それに幸福パレットを加え、サンドイッチが想像より大きかったので、二人ともお腹いっぱいでした。

title_icon店家資訊

麥味登 泰山貴子店

地址:新北市泰山區明志路三段68號

電話:02-2901-8822

官網:http://www.mwd.com.tw/index.php

title_icon總結

如果要點的話建議點三明治特餐就好,一人吃一個三明治就很飽了,如果吃不夠的話也可以再加點一個堡類或是蛋餅,應該就可以連午餐都省了。

另外,整體感覺跟Apple203很像,如果要比較的話,我比較喜歡「麥味登」,因為它的菜單選擇更豐富了些,口味感覺也比較特別。

もしパレットを注文したいなら、サンドイッチのパレットがいいと思います。

サンドイッチが一人ずつを分けて、それでお腹いっぱくなります。
それも足りなければ、追加でバーガー類一つや蛋餅を一つだけで十分と、昼ご飯まで節約できると思います。

また、全体的な感じAPPLE203と似ていますが、比較するなら、私は「麥味登」の方が好きです。

なぜなら、「麥味登」の方が選択が多いし、味もこちらだけな感じがしました。

You may also like...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