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
【台灣/食記】一日之計在於晨!Apple203早午餐菜單~泰山明志店(日本語併記)

台灣人幾乎每個人都會吃早餐,所以早餐店非常非常非常之多(很重要所以說三次),在台灣我幾乎不曾為吃不到早餐而困擾,反而常常為了要吃什麼而困擾,選擇太多會讓選擇障礙症爆發(x)

所以到日本的時候,我就常常在想為什麼沒有早餐店,只有便利商店、速食店和咖啡店三種選擇,天天吃的話很快就可以全部吃一輪了,問了日本人得到的答案是:他們都在家吃,所以沒有吃不到的困擾QwQ

回到台灣之後我就天天給它吃早餐,西式吃到中式再吃到西式,三明治、漢堡、吐司、捲餅、乳酪餅、煎餃、蘿蔔糕等等等,認真覺得一天三餐都吃早餐也可以(笑)

好,前言不小心過長了,總之一日之計在於晨,一天最重要的一餐就是早餐!沒錯,今天要介紹的就是早餐店--「APPLE203」

台湾人はほとんどの人は朝ご飯を食べますので、朝ご飯屋がとても、とても、とても多いです。(重要だから三回言う)

台湾では、あまり朝ご飯が食べられないことを困ったことないですが、逆に何を食べることを困る時が多いです。

選択が多すぎると、選択できなくて爆発しちゃいそうです(X)

だから日本にいた時、いつも何で日本が朝ご飯屋がなくて、コンビニ、ファストフード店、コーヒー屋三つの選択しかありません。毎日食べられば、すぐに全部のメニューを一周食べられそうです。

日本人に聞くと、答えは家で食べるので、外で食べられないことは困りませんQwQ

台湾に帰ってから、毎日朝ご飯を食べていまして、洋風から中華風まで、サンドイッチにハンバーガー、トースト、ブリト、パイ、餃子、大根モチなど、本気で一日三食全部朝ご飯にしても平気と思いますw

よし、前言が長くしちゃったみたいです。とりあえず、一日の机は朝にあり、一日に一番重要のは朝ご飯です!

そう、今日紹介するのは朝ご飯屋--「APPLE203」

▋菜單介紹

菜單品項非常多,每一種都可以選擇想要哪種麵包體,吐司、漢堡、總匯、可頌、蝸牛堡,共有6種可以選。價格最便宜的從25元到最貴的95元都有。

常見的像是蔬菜蛋、起司蛋、肉鬆蛋等,比較特別的有泡菜豬肉蛋、夏威夷海鮮、日式蝦排蛋等,每個都讓人想點來試試看,只可惜胃不夠大,一次只能吃一個。

メニューはとても豊富で、どれでもどんなパンで挟むのが選べます。

トースト、ハンバーガーバンズ、ミックス、クロワッサン、チーズハンバーガーバンズ、総計6種類が選べます。値段は、安い物が25元から、高い物が95元までもあります。

よくあるのは野菜玉子、チーズ玉子、肉鬆(豚肉フレーク)玉子など、少し珍しいのはキムチ豚肉玉子、ハワイ海鮮、和風エビカツ玉子など、どれでも頼んでみたいと思いますが、私の胃の容量があまりないので、一回は一個しか食べられません。

圖片來源:官網

像這個九層塔燒肉蛋餅看起來就很好吃,早餐吃義大利麵好像也是個新選擇?甜的巧克力厚片土司也有,可以吃飽飽的總匯三明治也不錯。

このバジル焼肉蛋餅(台湾風卵焼きクレープ)は美味しそうですし、パスタで朝ご飯にも新たな選択かもしれません?甘いチョコ厚切りトーストもありますし、お腹をいっぱいになるミックスサンドイッチもいいと思います。

圖片來源:官網

如果什麼都想吃,但是單點怕太多吃不完的話,也可以選擇這種套餐,這樣的話吐司、蛋、沙拉、火腿等就可以一次都吃到了!而且也有附飲料不怕渴。價格從65元到120元不等。

何でも食べたくて、ワンオーダで多すぎで食べ切れなかったら、こういうセットもあります。これでトースト、卵、サラダ、ハムなど全部食べられます!さらに飲み物もついているので、喉が渇きません!値段は65元から120元までがあります。

圖片來源:官網

到了中午時刻還是想吃早餐的話,也可以點這種午安套餐,烤雞腿飯、燒肉飯、炸豬排飯、咖哩飯等等,早餐吃飽飽午餐也要吃飽飽!

因為是午餐的關係,販賣時間跟其他的不同,從11點才開始販賣,價格從95元到130元不等。

昼になっても朝ご飯が食べたいなら、こういうの昼ご飯セットが注文できます。焼き鳥レッグ丼、焼肉丼、かつ丼、カレーライスなど、朝ご飯でお腹いっぱくても、昼ご飯もお腹いっぱくならなきゃ!

昼ご飯セットなので、販売時間は他とのは違くて、11時から販売スタートです。値段は95元から130元までがあります。

▋試吃

餐點上桌!這次點的是玉米蛋餅,售價30元,大杯奶茶,售價25元

2杯的杯子會不一樣是因為,一杯是涼的、一杯是熱的,如果點熱的話就會用馬克杯送來,可能是因為太燙不能封膜的關係吧。

注文到着!今回頼んだのはコーン蛋餅、値段は30元。ミルクティー(大)、値段は25元

二つのカップが違うのは、一つは冷たいの、一つは熱いの、もし熱い物を頼んだら、マグカップで運んでくれます。多分熱すぎて、シーリングフィルムが閉じられないかな。

用馬克杯裝感覺好像比較有質感一點(x),感覺上味道跟一般的早餐店不同,應該是紅茶的基底不一樣吧,個人推測也許是使用錫蘭紅茶?

マグカップに入ったら、少し質が良くなると感じますね(X)味は一般の朝ご飯屋とは違い、多分紅茶の種類が違うかなと思います。セイロンブラックティーかも?

港式蘿蔔糕(2片),售價35元

有些蘿蔔糕會有香菇或是蝦米,不過APPLE203的是沒有料的那種,醬油膏的味道說不上來是什麼,就是不太一樣,配上味道有點特別的醬油膏還滿好吃的。

香港風大根モチ(2枚)、値段は35元

大根モチはシイタケや乾燥エビが入っているタイプもありますが、APPLE203の大根モチは何も入っていないタイプです。とろみ醤油の味は何にも言えませんけど、ちょっと味が不思議で、とろみ醤油を付けると美味しと思います。

熱狗球(5個),售價40元

就是夜市會賣的那種裹粉炸的大熱狗,被分開拿去炸的感覺(?)但是份量跟價格感覺不成比例,平均下來1顆要8元……

ホットドッグボール、値段は40元

夜市で売っているジャンボーホットドッグと同じですが、バラバラで揚げた感じ(?)でも量と値段の割合が合わないなあ、平均一個で8元ですね…..

日式蝦排蛋吐司,售價50元

裝在籃子裡面看起來很可愛。剖面圖看起來也不會太空虛(?)

和風エビカツトースト、値段は50元

バスケットに入っていると可愛く見えますね。断面図もそんなに虚しくなく見えません(?)

蝦排吃起來很像花枝排,然後醬是寫蜂蜜芥末醬,不過我覺得吃起來只有甜甜的,不好也不壞,下次應該會點別的。

エビカツはイカかつに似てます。ソースはハニーマスタードが書いてありますが、食べたら甘いだけを感じて、良くも悪くもないと思いますが、次は多分別の物を注文します。

▋店家資訊

APPLE203 泰山明志店
地址:243 新北市泰山區明志路三段72號

電話:02-2906-1838
營業時間:6:00~13:00
官網:http://www.apple203.com.tw/index.php

↓↓Like Coin新功能上線囉!如果這篇文對你有幫助的話,順手點個讚就是我持續創作的動力♥↓↓

You may also like...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