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
【日本/食記】日本西餐廳推薦!各式排餐、洋食、蛋包飯「ラケル(RAKERU)」

▋ラケル(Rakeru)的由來

RAKERU其實是英文的Rachel用日文的發音呈現而來的,名稱由來是神話《創世紀》裡登場的美麗女性的名字,撲克牌的皇后也是以她作為模特繪製而成的。
它其實是一間連鎖西餐廳,不只在關東有分店,關西也有分店,而且旗下還有很多不同的子品牌,像是咖啡專門或是合作品牌等等,而這次要介紹的是最常見的品牌「RAKERU DINING」。

▋店家外觀

圖片來源:埼玉マガジン

在招牌上就把招牌的蛋包飯放上去,讓人一眼就可以看出是賣蛋包飯的店。

從另一個入口拍~裝潢看起來很時尚,從櫥窗可以看到很多蛋包飯的模型,每一個都做得很精緻可愛,感覺上就很像是情侶會約會的地方,單身族請避開假日以免被閃瞎。

於是進到了店裡,裝潢、桌上的擺飾和餐具讓人有種西部鄉村風的感覺。

▋菜單介紹

雖然西餐廳什麼都有,但其實ラケル(Rakeru)是以蛋包飯起家的,所以這次就以蛋包飯為主來進行介紹吧!另外因為分店不同價格就會不同,所以菜單沒有價格,價格以店內實際價格為主。

圖片來源:官網

如果要問日本人喜歡什麼的話,漢堡排一定是屹立不搖的第一名,而這點在這也不例外,人氣第一名就是漢堡排佐多明格拉斯醬蛋包飯人氣第二名是KUKU 莫札瑞拉起司蛋包飯(番茄雞肉飯)

在菜單上有介紹使用的食材,這邊就稍微簡單翻譯一下。

ラケル(Rakeru)的漢堡排用「包餡製法」做成,吃起來很蓬鬆柔軟,肉使用100%牛肉加上少量麵粉製成,可以品嘗到高級的滋味。

蛋是使用甜點師使用的「皇家蛋」,特徵是有著鮮黃的顏色以及比較沒有腥味。

雞肉使用的是國產雞肉「櫻姬雞」,因為飼料裡不含玉米,所以肉質呈現透明感的粉紅色。

馬鈴薯以「男爵馬鈴薯」為中心,使用當季產的馬鈴薯。

另外,ラケル(Rakeru)自己也有為了蛋料理而研發出適合的麵包,如果喜歡的話也可以外帶回家享用。

KUKU番茄雞肉飯系列

圖片來源:官網

KUKU指的是附有麵包、迷你沙拉和馬鈴薯的套餐,這個系列的飯都是使用番茄雞肉飯,配餐也都是一樣的,不過麵包的部分可以換成胚芽麵包。

從左上開始是①KUKU 番茄雞肉飯佐多明格拉斯醬和生牛肉、②KUKU 蛋包飯和漢堡排(番茄雞肉飯)、③KUKU 蛋包飯和牛排(番茄雞肉飯)、④KUKU 莫札瑞拉起司蛋包飯(番茄雞肉飯)、⑤KUKU 莫札瑞拉起司蛋包飯(番茄雞肉飯)。

KUKU 乾咖哩系列&蛋包系列

圖片來源:官網

這邊分成了2個系列,左邊是乾咖哩飯系列,右邊是蛋包系列,右邊的蛋包系列只有蛋沒有飯。

左邊的是①KUKU 菇菇和起司的豪華燉牛肉蛋包飯(乾咖哩飯)、②KUKU 麻糬QQ起司蛋包飯(乾咖哩飯)、③KUKU 嚴選櫻姬雞雞排和蛋包飯(乾咖哩飯)、④KUKU 漢堡排和蛋包飯(乾咖哩飯)。

右邊的是⑤KUKU 綠葉甘藍和起司的蛋包、⑥KUKU 菇菇雙倍起司蛋包。

十穀米醬汁多多系列&鍋巴飯系列

圖片來源:官網

①軟呼呼的蛋!多明格拉斯漢堡排蛋包飯、②北海道馬斯卡彭起司和牛肉菇菇的豪華牛肉燉飯蛋包飯、③蝦子和螃蟹的番茄奶油蛋包飯、④滿滿起司和素肉肉醬蛋包飯、⑤漢堡排蛋包飯焗飯

從⑥開始是鍋巴系列,⑥蛋包飯和漢堡排(鍋巴飯)、嚴選櫻姬雞雞排和蛋包飯(鍋巴飯)

菜單介紹就到這邊為止,雖然還不是全部,不過因為太多了沒辦法全部放完,所以如果有興趣的話可以到官網(日文)去查看唷!

▋試吃

這次點的是午餐套餐的牛肝菌香味的野菇牛肉蛋包飯,附餐是玉米濃湯跟甜點,價格方面是含稅1,239日幣

附餐的玉米濃湯,配套的碗盤十分可愛。

配料很簡單,只有少少的玉米跟上面的麵包粒而已,味道還不錯,不過還不到讓人驚豔的程度,表現一般。

喝完底部出現可愛的圖案~

主餐登場!半熟的蛋包飯淋上特製的牛肉醬汁,再加上一點微酸的優格醬汁點綴,為了保持熱度以鐵碗呈現。

說到蛋包飯裡面通常會是番茄雞肉炒飯,不過這裡用的是健康的十穀米,擔心熱量的話,可以稍微消除一點點罪惡感w

一口蛋包飯一口醬汁,再來一點牛肉,吃膩了牛肉醬汁可以沾一點優格醬換口味,絕配!

甜點是今日推薦的芒果熊熊聖代,可愛的熊熊讓人看了心情很好~

翻開熊熊之後心情就不好了(不),沒想到熊熊的背後是空心的

味道方面是香草冰淇淋配上杏仁豆腐跟芒果,中華風的聖代,如果喜歡杏仁的話很推薦,因為杏仁味真的很濃郁。

▋店家資訊

地址:〒350-0043 埼玉県川越市新富町1-22 西武本川越ぺぺ 1F
電話:049-227-8780
營業時間:10:00~22:00
官網(日文):http://rakeru.jp/

這次我去的是本川越ぺぺ店,因為它是連鎖店的關係,粉粉們可以找離自己比較近的店家去唷~

↓↓Like Coin新功能上線囉!如果這篇文對你有幫助的話,順手點個讚就是我持續創作的動力♥↓↓

You may also like...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